柒陌陌陌陌白

推《声名狼藉》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勉强算是个《声名狼藉》的长评吧,不过鉴于我说话实在太没有文采,自觉配不上“评”这个字,大概只算是追了这篇文这么久的一些感谢女神的话。

 

大概是从狼队去芝加哥打探消息的时候开始追这篇文的,仔细想想不知不觉经也有一年多了,那时候的狼叔还不够成熟,易燃易爆炸,让小队格外伤脑筋,金刚狼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似乎总是背负了太多东西。

两个人在赌场打架的描写简直爽极了,隔着屏幕似乎都能感觉到两人肾上腺素的飙升,里面是小队的犀利审问,外面是老狼的拳拳到肉,最后门开了,视线交汇于一杯威士忌上。


狼队于我而言大概就是这样了,暂不谈漫画里乌托邦还有凤凰等等等的分歧,但是两人从有点冲突又互补的性格上,领导力和执行力的能力对比上,两个强大又自我的人互相吸引,互相扶持,无论最终彼此的路如何,在统一道路的时候,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强的组合又是彼此之间最辣的伴侣。


芝加哥这部分个人最喜欢的是他们离开之前的部分(当然Wade的客串也可爱极了),尸体被扔到河底的时候,就好像把Logan的过去也沉进去了,虽然有些太过深刻的事情可能一辈子让人都无法遗忘,但在文中的那一刻,我觉得从此以后不再有负担的狼叔就可以跟着他的导师走到更远更远的地方了。


 

对荷兰和土耳其那部分剧情,我脑子里到现在都只能剩下辣透了辣透了这种俗话,再也想不起其他词汇,可能是我的语言能力贫瘠,词汇量太过匮乏,在看见落日余晖下两人站在窗前抽烟的时候,看见小队抄着狙击枪去河里捞离家出走的狼叔的时候,看见狼叔说要“一整晚”的时候,整个人简直隔着屏幕无声尖叫,情绪太激动没办法再说出其他高雅的形容了2333

蛋蛋的出场也很有趣,门一打开出现的就已经是那个开始像他导师一样的青年,让本身就追过王男的人很有亲切感,当时读起来就觉得“啊这确实是王男的au”那种既视感愈发强烈了。

 


如果说土耳其线是这篇文里狼队两人确认心意的开始,那天启出现之后的剧情无疑就是感情的升华,两个人的性格和形象也变得更加鲜明,无论是小队受威胁独自一人踏上旅程的果断,还是狼叔发现之后的愤怒和之后的营救,都让两人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有血有肉。


镭射眼不是傻白甜更不是昏聩的独裁者,金刚狼也不是没有脑子的愤怒打手,他们是优秀的变种人(当然啦在文里是优秀的特工),为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着牺牲精神的同时也有着为了完成目标坚持不懈、聪慧勇敢的优秀品质。


两人生命关头表现出来的对彼此之间的不舍也很好看,Scott大概是从那里开始发现“做个人”也不错的吧。他们的职业注定了很难一起走很久,也许在某一次任务途中,对方会被炸得只剩碎片,但是这种爱情的感觉,就可以伴随他们一生了。顺便怨念一下Logan大伤了两次Scott也大伤了一次两人加一块住院时间就一年多,太太竟然没有详细地写过一次病床play哈哈哈哈哈哈(发出想看的声音!)

 


在天启出现之后,清晰的不仅有感情线,剧情也变得明朗了起来,大boss搞事的原因有理有据,主角们为了实现和平的信念也令人信服,从美国到欧洲,再回到美国,之前看似可能有着过多悬念的一次次任务渐渐紧密地连接了起来,一桩桩伏笔逐个露出了本来面目,Charles和Erik两人的过去和现在也在淡淡的几笔中交代清楚。只想说Erik永远都不愧为为Charles拯救世界的万磁王23333,最后的反水简直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Charles都在这了,他怎么可能和反派跑了呢,是吧。


大结局这章虽然带着“女神写文又不是剪视频不可能be”的心情在看,但是看到狼叔去找小队的部分还是很难过,他都那么老了,已经经历了那么多的离别,却还在最后对最爱的人充满希望,踏上找寻Scott的旅程,狼队两人的相遇大概是彼此生命中最明亮的事了吧。

还有酒厂,statesman和酒厂最配了不是吗。

 


这篇文还有一大亮点无疑就是各大特工电影主角的客串,舅男、007、碟中谍还有神夏,每个角色只涉及一章或是几章的篇幅,但他们出现时作者描写的仅仅是一句话或一个动作,都让人完完全全地感受到鲜明的个人特征,既不会喧宾夺主盖过狼队的风头,也不会显得过于脸谱化。


00Q的一些东西则更是意外之喜,在00Q的同人文设定中,夏洛克三兄弟的设定我算是最喜欢的一个了,在酒厂里两人帮狼叔救小队和后来bond求婚的剧情都让我这个8012还在同时狗狼队和00Q的倒霉孩子心里泪流满面。



真的很感谢能在狼队圈里遇见椰子女神,陆陆续续追完了五个月会发生什么、The rose还有现在的声名狼藉,还有一些像never have i ever、麻药那种很精彩的小短篇,不得不说这些都很精彩的文里我最喜欢的还是声名狼藉,狼队就是我心中强强和性张力的代名词,不管任何剧情任何设定,金刚狼和镭射眼一定要是同样强大又互相扶持的,这大概也是我爱上这对cp的初衷,而《声名狼藉》里对我而言无疑很好地展现了这点。


两人一路走来,Scott从一开始的冷面导师变成了有血有肉的热血青年,Logan也从混不吝的大龄糙汉变成了优质特工,彼此真真是做到了“make him a better person”,作为一个读者真的是很感动啊。


最后的最后,女神您想一想大明湖畔的《简单逻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27)